父母拼凑40万不够首付 大学生留遗书后消失

2017-03-16 11:33:40     来源:扬子晚报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警方希望家长和学校重视孩子们的心理教育和性格养成,如果发现小孩出现心理异常,一定要高度重视,请求心理医生帮忙,防止悲剧发生。

  原标题:父母东拼西凑40万仍不够首付,南京一大学生留下遗书出走

 

  近日,栖霞公安分局仙林派出所接到一名学生家长报警说,自己的儿子小何已经失踪五天。接到报案后,民警赶紧调查。据家长说,小何已经大学毕业三年,前些日子父母拨打电话:“我很多同学都在南京买了房,你们也帮我在南京买房子。没有房子,我连对象都谈不上。”“你毕业后我们一直供养着你,现在房价这么贵,我们一时之间哪里捧得出来这么多钱。”

  可不管怎么样,一周后,小何还是收到了父母东拼西凑来的40万元,可是捧着这笔钱,小何并不满意:“这么点钱,怎么买房子。”一气之下,何松给父母发了一条遗书微信,自此便消失了。

  经过调查,民警很快便在仙林某群租房找到了小何。刚开始,睡意朦胧的小何看到从外地赶来的父母十分不耐烦。后来在民警的严肃批评下,小何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答应父母会去好好找工作,积极面对人生。

  无独有偶。就在接到小何家长报警的前几天,仙林派出所接到了某高校杨老师的报警,称其学生潘某于2017年2月25日14时离开学校至今未归,还在宿舍留下一封遗书。

  接到这一警情后,警方十分重视。潘某遗书中提到,他的父母一直在外打工,从小对他缺乏关爱。自己即将毕业,害怕去找工作,害怕面对社会,承受不住所以选择死亡。据了解,潘某家境贫寒,父母均在外地打工来供养他上学。望子成龙的父母在每次打完生活费后都会叮嘱他要好好学习,以后要报答父母的恩情。潘某很不开心,自己以后并不想去照顾父母,不想沦为父母的养老机器。接案的杨警官利用公安平台查到潘某26日往宝华方向行走,随即联系相关部门,最后在28日晚找到潘某入住的宾馆。在宾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警方找到潘某,并发现了一瓶农药和一把开过锋的匕首。杨警官说,“如果我们晚一点赶到,后果可能不堪设想。”在回去的路上,杨警官一直耐心开导潘某,到现在还一直跟他保持着联系。通过几天的劝慰,潘某的情绪已逐渐平复,开始去上课了。

  “我在大学城做社区民警多年,遇到很多大学生离校出走失踪的警情。”杨警官表示,“现在的家长大多都在教小孩怎么花钱,没有教他们怎么去赚钱,导致一些学生对即将走上社会需要承担的责任缺乏充分的心理准备,甚至认为父母要养他们一辈子。一旦他们走上社会,要自己负担生活,他们就会选择逃避。”

  警方希望家长和学校重视孩子们的心理教育和性格养成,如果发现小孩出现心理异常,一定要高度重视,请求心理医生帮忙,防止悲剧发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