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李松龄:淄博可以设立"齐都学者"

2016-01-20 09:36:16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市政协委员李松龄提出了设立“齐都学者”人才工程的建议,大力培育以创新型领军人才为核心的一流创新团队,进一步提高淄博市的竞争实力和综合实力。

   晨报淄博1月18日讯 (记者 马斌 报道)为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国家设立了长江学者、千人计划等人才称号和资助项目。对此,淄博市政协委员李松龄提出了设立“齐都学者”人才工程的建议,大力培育以创新型领军人才为核心的一流创新团队,进一步提高淄博市的竞争实力和综合实力。

  目前,山东省设立了泰山学者及相应管理办法及实施措施,潍坊市则设立了鸢都学者建设工程,而淄博还未设立相应的学者荣誉称号和配套资助措施。

  李松龄建议,设立“齐都学者”建设工程,评选包括本地区科技各行业领军人才的“齐都学者”、引进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的“齐都学者”特聘教授、培养本地区青年科技人才的“齐都学者”新星。

  他认为,可以设置合理的“齐都学者”管理办法及实施措施,给予入选者必要的资金资助。同时,严格选拔、管理,宁缺毋滥,增加“齐都学者”的社会公信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