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聚焦数字幼儿园建设 建议共享资源体系

2016-01-20 09:40:00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常征、韩宇、陈曙红等多名人大代表聚焦此问题,并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淄博市数字幼儿园》的建议,为数字幼儿园建设方面建言献策。

  记者 马冠群

  目前,淄博市幼儿园较为分散,存在城镇差异,且数字幼儿园建设处于起步阶段,各幼儿园数字建设参差不齐。为此,常征、韩宇、陈曙红等多名人大代表聚焦此问题,并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淄博市数字幼儿园》的建议,为数字幼儿园建设方面建言献策。

  在建议中,淄博市人大代表常征等人通过实地调查发现,淄博市幼儿园建设水平差距较大,特别是偏远、民办园所存在设备落后、师资力量薄弱且流动性大的显著问题。

  基于此,建议中提到应向偏远民办园所加大政策补贴力度,鼓励社会各界捐资改善办园条件,鼓励引导企业参与优质教育资源开发,推动数字幼儿园发展。争取到2017年使淄博市数字化幼儿园建设在主要城区、公办园所占比达到40%,在偏远、民办园所占比达到20%的阶段目标。

  建议中提到,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应该大力建设学前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构建共建共享资源体系,借助网络技术,实现“园园通”、“班班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