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淄博市委建议:尽快全面推行供暖"一户一表"

2016-01-20 09:45:24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长期以来,淄博市供暖收费统一按房屋建筑面积计价收费,用户没有其他选择,造成空置房屋用暖、过热用户开窗通风等热量浪费。针对上述问题,民革淄博市委建议尽快全面推行“一户一表”按用热量计费的办法。

 

  晨报淄博1月18日讯 (记者 刘英煜 报道) 长期以来,淄博市供暖收费统一按房屋建筑面积计价收费,用户没有其他选择,造成空置房屋用暖、过热用户开窗通风等热量浪费。针对上述问题,民革淄博市委建议尽快全面推行“一户一表”按用热量计费的办法。

  记者今天了解到,民革淄博市委建议,由物价部门、供热部门、供热企业等有关单位根据相关文件和历史数据测算分户计量热量取费单价。可采取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相结合的二部制方法,即居民用热费用=基本热费+计量热费,基本热费可初步定为按面积收取费用的30%或40%,计量热费为计量单价与用热量的乘积。基本热费是为了调节同一建筑不同位置共同达到一个最基本温度、保证热源单位正常运转等因素而收取的热量费用;计量热费是用户通过自己控制用热量而测算出来的费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