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淄博市委建议:学前教育不应“小学化”

2016-01-20 09:38: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民进淄博市委建议,应积极引导幼儿兴趣爱好的培养,同时渗透幼儿对于自然、社会、历史文化、社会交际的认知,而非学前教育“小学化”。

 

  记者 刘文思

  在现在的培训机构中,学前教育班占据半壁江山。尽管收费动辄万元,但依然被家长热捧。对此,民进淄博市委建议,应积极引导幼儿兴趣爱好的培养,同时渗透幼儿对于自然、社会、历史文化、社会交际的认知,而非学前教育“小学化”。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目前各种以开发智力为名义的学前教育班铺天盖地,价格不菲。例如,在早教费用上,几乎所有的早教中心全部采用“套餐制”,课程最少3个月起,长的为2年及以上,时间越长课程越优惠。粗略计算,绝大部分早教课程一节课的费用在100元以上,一年下来费用近万元。

  民进淄博市委在调研中指出,现如今的学前教育市场不仅存在收费较高的情形,随着学前教育市场化的发展,学前教育的“小学化”也日趋严重。

  对此,民进淄博市委提交了对于学前教育的提案。他们建议,为改进学前教育中存在的不良现象,加强学前教育立法工作。对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进行适当指导,加大落实学前教育的监督管理工作的力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