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团一行来到涌泉景区

2017-07-19 16:10:00     来源: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涌泉景区一角 

  涌泉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永泉村,占地面积30余万亩,海拔500余米,三面环山,距今已有三千年以上的历史。作为央视热播的《马向阳下乡记》拍摄地,涌泉早日名声在外。

  涌泉是一个山水环绕,群山相拥,古树成林,鸟语花香的万亩原生态风景区。在这个一步一景,绿荫葱茏的天然氧吧世界,孟姜女哭长城,八仙过海,达摩遗址,孙膑屯兵凿泉,天外来石,古兵营碉堡等一系列古老传说和近代演绎,为这个美仑美奂的山坳增添了数不尽的扑朔迷离的神秘色彩。

  齐长城途经涌泉境内22个山头、约6公里,从占据线路长度衡量是齐长城沿线占据最长的村庄,可谓齐长城防线第一村。涌泉的劈山齐长城是千里齐长城至今保留最完好的一段,是齐长城最好的写真和缩影。同时也是孟姜女哭长城留传了二千年故事的根基所在。为使这一国家级的历史遗存得以保护,涌泉齐长城公司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08年建立占地百亩的劈山齐长城遗址保护园。园内有巍峨的劈山、雄伟的独山寨、一线天、八仙过海奇观等天然的自然景观;更有保存千年的齐兵营、千年石门、烽火台、劈山关、姜女台、孟姜女哭长城断墙处、内外古城墙等历史遗存。

  不到长城非好汉,古老的齐长城,雄伟壮丽的劈山诸峰定会让你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