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精彩大图 > 正文

第十七届陶博会开幕 嘉宾参观淄博精美陶瓷展品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09-06 10:01:00

与会领参观海峡两岸(淄博)陶瓷琉璃文化创意作品交流展。

参观第十六届山东省广告节展厅。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向媒体记者介绍华光禅瓷系列。

毕荣青部长向媒体介绍兆霞陶瓷花釉茶器,花釉是淄博优势陶瓷产品。

毕荣青部长与各媒体代表品尝花釉茶器冲泡出的清茶。

开幕式后,出席嘉宾参观展示区,在硅元陶瓷展区,详细了解硅元一带一路系列主题日用瓷新品。 

 

光陶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同强向嘉宾领导介绍参展的大华禅瓷作品。

硅元陶瓷“一带一路”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敦煌艺术研究与应用成果”展作品。

陶艺体验区。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9月6日讯(记者 孙晨 王镇 许文 张琦)9月6日,第十七届中国(淄博)陶瓷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山东省广告节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主展区进行参观。

   在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的陪同下,与会领导对海峡两岸(淄博)陶瓷琉璃文化创意作品交流展、第十六届山东省广告节展厅等进行了参观。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向嘉宾介绍淄博陶瓷产品。在首届陶琉茶器大赛作品展区,毕荣青部长与各媒体代表品尝了花釉茶器冲泡出的清茶,并向媒体介绍花釉是淄博的优势陶瓷产品。

   在硅元陶瓷展区,嘉宾们详细了解硅元一带一路系列主题日用瓷新品,其中包括硅元陶瓷“一带一路”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敦煌艺术研究与应用成果”作品。据硅元陶瓷设计师吴琼介绍,“一带一路”系列陶瓷作品《光耀盛世》的灵感来源主要是凤穿牡丹、九色鹿等中国古典神话传说,元素取材于中国敦煌的传统纹样,并进行了一些新的演变。“设计既要运用中国传统文化传统元素,又要符合当下人们的审美需求,各种的元素的整合演变,配合以陶瓷材质的特色,从纹样到色调再到器型的选择,都需要设计师的理念的发散与创新。”硅元陶瓷始终坚持华而不贵的设计理念,蓝绿色调让整个瓷器清新淡雅,更符合现代人的生活需求。 

    在华光陶瓷展区,光陶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同强向嘉宾领导介绍了参展的大华禅瓷作品。 

  本次陶博会除了展出精美陶瓷产品外,还设有陶艺体验区,不少小朋友前来体验陶艺制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