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1-20 15:54:00


  □本报记者 张厚新 报道

  本报讯 连日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围绕报告,联系实际,各抒己见,热烈讨论,踊跃发言,积极为推动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新局面建言献策。

  代表们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于海田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立意高远,目标明确,积极可行,是一个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市人大代表、周村烧饼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兆海说,于海田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突出优势品牌培育,支持“老字号”创新发展,推动更多企业走“质量强企、品牌兴企”的内涵发展道路。而这恰恰与周村烧饼的品牌发展思路不谋而合。“品牌怎么引领?要形成供应链一体化、价格一体化、品牌一体化、市场一体化、管理一体化的模式,让周村烧饼成为有广泛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市人大代表,淄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承友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加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经开区最主要的目标是瞄准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主要是培育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一是百亿级大数据产业集群,二是百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三是百亿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市人大代表、山东硅元公司董事长殷书建说,于海田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陶瓷是淄博七大传统产业之一,是淄博的一张名片,应该更好地发挥好作用。陶瓷产业必须告别传统的粗制滥造、产品低端、依靠资源,必须向中高端发展。我们硅元公司经过5年攻关,研制出了可用于工业废水、海水净化的新型陶瓷膜过滤材料,被山东省政府评为新兴战略性产业,科研团队被评为泰山领军人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