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1-20 15:56:00


  □本报记者 孙春晓 报道

  本报讯 1月19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审议现场气氛热烈。

  代表们认为,报告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定位,依法履行职责,服务发展大局,创新开展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的总结,是一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去年的工作。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紧密结合全市转型发展和深化改革需要,突出重点领域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始终秉持监督就是支持和服务的理念,把探索监督工作规律、提升监督实效作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创新监督方法,完善监督机制,跟踪问题整改,有力促进了政府部门和法检“两院”依法行政、高效行政、公正司法。

  代表们普遍认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加强自身及机关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为目标,不断深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依法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都取得了新的提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