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计划、预算报告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1-20 15:57:00


  □本报记者 宓家峰 报道

  本报讯 1月19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对淄博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淄博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认真审议两个报告,认为两个报告客观真实,数据翔实,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措施明确,切实可行,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

  代表们在审议计划报告时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牢牢把握“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和“十个新突破”工作重点,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工程,统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作为推进新发展,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良好态势。

  代表们指出,2018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牢固树立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项目导向、业绩导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为统领,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加快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为此,要全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夯实载体平台,强化转型发展动力支撑。要全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擦亮打响齐文化品牌。要全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推进生态淄博建设。要全力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充分释放发展活力。要全力抓好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代表们在审议预算报告时认为,2017年,我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财税各项政策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财税体制改革稳步有序推进,服务发展效能更加凸显,财政保证能力不断加强,财税改革持续深化,财政管理基础工作日趋稳固,政府投融资体系逐步完善,国有经济运行效能稳步提升,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代表们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以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为目标,更加注重征管机制建设;要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目标,更加注重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机制建设;以提升财政支出效能为目标,更加注重财政支出管理机制建设;以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为目标,更加注重财税体制改革机制建设;以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为目标,更加注重投融资机制建设;以提升国有资本运行效能为目标,更加注重国资国企改革机制建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