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霍小语:以标杆示范提振新旧动能转换士气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1-20 16:11:00


 

  □本报记者 李光桢

  “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加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自己听了之后感到非常振奋,深受鼓舞。”市政协委员、淄博电视台小语工作室总监霍小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

  2017年,霍小语关于弘扬淄博工业文化发展的提案,在市经信委的回复和支持下,落地实施成为一次大型的媒体采访行动——在《小语访谈》节目中重磅推出“寻找新动能——走进淄博工业五十强十大标杆企业”霍小语大型系列访谈。这样一次从新旧动能转换的角度深度切入的大规模专业性工业访谈,在全国尚属首例,从而挖掘出许多新旧动能转换的“淄博经验”:东岳集团张建宏董事长的管理的革命;新华制药张代铭董事长的红色变奏等等。这批节目真正以标杆和率先垂范的力量,对其他工业企业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同样是在这次寻找新动能的过程中,我们又派生出新的思考——一次大规模的‘工业集体发声’即刻就引发如此多的关注,这是一种规模效应。”霍小语表示,接下来,是怎么把这种规模效应再放大延伸,搭建一个企业家的共融平台。这样,一方面可促进这些重量级企业家的抱团发展,另一方面又通过以集体的示范作用提振淄博工业士气。同时,再次以此为契机,从另一个角度推动淄博新旧动能转换,从而影响带动淄博中小企业的共融和提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