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万翠华: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红木精髓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1-20 16:13:00


  □本报记者 周扬

  “听了于海田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市人大代表、山东福王红木有限公司总经理万翠华深有感触地说,报告中提出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这为今后福王红木加快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

  万翠华说,红木家具作为中国传统家具的代表,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而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是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近年来,福王红木始终秉承工匠精神,时刻以弘扬中华传统红木文化为己任,用精良的雕工画艺传递丰富的文化内涵。同时,福王立足文旅融合发展思路,自2009年开始建设福王红木博物馆,不断完善馆舍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创新完善博物馆功能,逐步形成了集旅游、休闲、红木文化探究、红木家具展示及体验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文化场所,被国家旅游总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以红木文化为主题的AAAA级旅游景区。

  展望未来,万翠华告诉记者,福王红木将进一步创新旅游载体,丰富活动内涵,深化文化品牌建设,完善博物馆功能,建设可参观、可体验式工厂,让更多的游客体验红木文化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当前,文化与旅游、城市建设的融合氛围越发浓厚,福王红木将始终秉持工匠精神,以质量为核心,文化为灵魂,旅游为载体,打造宜赏、宜游、宜商的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福王红木文化品牌,为提升淄博城市文化软实力加码。”万翠华信心满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