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巴渝新十二景”之首彭水阿依河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6 14:4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6日讯(本网记者)最美阿依河,浪漫苗乡人。3月25日,“十万山东人游重庆”山东媒体、旅行商走进重庆贫困区县采风踩线活动来到了重庆彭水阿依河旅游风景区,来感受中国“爱情治愈”圣地。 

  上午8时30分许,采风踩线团一行走进了彭水县的阿依河旅游景区,状若擎天的石笋、深不可测的溶洞、貌似罗汉的石笋等风景奇貌映入眼帘。“我们乘坐观光电梯下去就到阿依河了。”身穿红色民族服饰的苗乡导游讲道,该电梯纵深高度有180米,相当于60层楼高,是目前亚洲第一户外峡谷观光电梯,乘坐观光电梯,阿依河碧潭秀水,母子溪峡谷丽景尽收眼底。“在这之前,要想从山顶到峡谷下的阿依河,需要沿着山路往下去,耗时很长,而且崎岖难走。”阿依河原名长溪河,发源于贵州省务川县分水乡,向东北蜿蜒而入重庆市彭水县境,经长旗坝、舟子沱、三江口,最后由万足乡长溪滩处注入乌江。 

  沿着曲回栈道领略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风踩线团一行来到了竹板桥码头,乘上竹筏,游览幽深的峡谷,人行其间,如临仙境。竹筏上穿着民族服装的“娇阿依”在竹筏上为采风踩线团唱歌和讲解,“娇阿依”是她们的专属称谓,意思大概就是“苗族美女”。采风踩线团里年龄大一点的成员说:“你年纪轻轻的我怎么能叫你阿姨呢”,因为谐音像“叫阿姨”,还因此闹过笑话。 

  据悉,阿依河漂流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在积极创建5A景区,风景独特美丽,被称为“中国‘爱情治愈’圣地”。整个阿依河彭水河段水体资源极为丰富,其中尤以七里塘河段和儿塘河河段的水体景观最为独特,江面绿水清幽,两岸翠竹环绕。山上可观自然风光,山下可赏民俗风情。景区内的建筑是按照渝东南民居建筑风格修建的,古朴典雅,与自然山水和民族风情完美结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