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记者带你玩转武隆天生三桥景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9 16: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5日讯(本网记者)3月24日,“十万山东人游重庆”山东媒体、旅行商走进重庆贫困区县采风踩线活动来到了重庆武隆天生三桥风景区,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重庆武隆“天生三桥”是世界规模最大、最高的串珠式天生硚群。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气势磅礴、恢宏,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三座平均高度300米以上的天然石拱桥呈纵向排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成,其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在不足1.2千米的范围内平行横跨在羊水河峡谷之上,将两岸山体连在一起。三座天然石拱桥之间有青龙天坑、神鹰天坑两个天坑,形成了“三桥夹两坑”的世界奇特景观。

 

  “重庆武隆是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唯一外景拍摄地,此处的古代驿站建筑耗费两百万搭起,在此处拍摄时用时两个月。”景区工作人员讲道。走进驿站,可见屋顶长有青苔,木门看似陈旧,在这细雨蒙蒙的天气,更让人容易回忆起电影中神兵天降的场景。同时,天生三桥还是2014年好莱坞电影《变形金刚4:灭绝的年代》的取景地。

 

  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青龙桥位居第一,是三桥之中垂直落差最大的一座,青龙桥下凉风习习,桥身也因日光的关系而变成了暗绿色,远观正似一条青龙欲飞冲天;天龙桥顶天立地,因位居三桥第二,犹如飞龙在天,故而得名“天龙”。天龙桥下另有天生坑,坑内又生洞,且洞洞相连恍如克里特岛上的米诺斯迷宫,令人倍感神奇;黑龙桥位居最后,桥色深暗,正如一条黑龙横卧于此。同时,黑龙桥还暗含各式清泉,“三迭泉”、“一线泉”、“珍珠泉”等不仅名字雅致好听,而且风光也是惹人心醉。

 

  据悉,泉水绕三桥大大增强了三桥的灵动美感,令人心旷神怡。纵观三座天生桥,均以“龙”命名,这不仅形象地说明了三桥壮阔的体态与宏伟的气势,也表现出人类对于自然的崇拜与敬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