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又到端午粽飘香 市民高手裹粽忙

来源:读嘉新闻

2020-06-22 09:48:00


  6月12日上午,2020年“五芳斋杯”嘉兴市端午市民裹粽大赛经开区塘汇、嘉北街道预算赛在塘汇街道新禾家苑社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嘉兴市委宣传部主办,嘉兴食品工业协会承办,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五芳斋集团协办,塘汇街道具体执行,共有来自塘汇、嘉北两个街道的50名裹粽高手同台角逐,竞争进入市级决赛的十张“入场券”。

  比赛现场,工作人员一早就忙碌起来,将活动现场布置得井井有条,翡翠绿的粽叶、暗红色的赤豆、颗粒饱满的糯米,赛台已经准备就绪,等待着裹粽高手们前来挑战。

  本场比赛共分5组,每组10人,限时5分钟。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拿粽叶、折斗、填糯米、定型、封口、缠线,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只见粽叶和线绳在一双双巧手中上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造型别致、饱满润泽的粽子就在选手们的手中诞生了。

  塘汇、嘉北街道周边有多家粽子企业,各社区中有不少居民熟练掌握裹粽技巧,绝对称得上百姓中的裹粽“高手”,粽叶在她们手中一折一合间,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裹好了,速度极快,看得人眼花缭乱。每只粽子的分量都在100克左右,大小均匀、扎线规则、造型端正,极为讨人喜欢。

  最终,评委根据数量与质量的综合考量,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市民裹粽决赛的资格。来自塘汇街道永政社区的莫新琴,新禾家苑社区的徐爱萍、周凤娟,茶香坊社区的郝国庆,华玉社区的李海娟、高明兰,6名选手进入了市民裹粽赛决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