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常亚飞:从“懵懂学生”到“特报新兵”

来源:中国记协网

2020-11-08 10:17:00


 

  常亚飞

  2017年8月,我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作,在中国之声的早间节目部进行为期一年的见习,担任编辑,主要参与《新闻纵横》、《新闻和报纸摘要》这两个节目的编辑和部分采写工作。2018年11月,我从早间节目部转入特别报道部,由一名编辑转为记者,从事舆论监督以及突发事件的报道。

  过去一年,我多次参与一线调查和突发新闻报道,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事件、四川宜宾地震等现场都有我的身影。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2020年1月份的武汉疫情报道。1月25日大年初一当天接到可以出发的指令,我就立即就前往武汉,一共在前方进行了90余天的报道。到达武汉后采写的《总台央广记者带你看武汉最真实的状态》,包含了文字、图片、音频和视频,从一个普通市民的视角展现了武汉一普通社区最真实的状态,一经发出就获得大量转载,拿下10万+。同时在第二天总台央视的《战疫情》特别报道中,我拍摄制作的视频也被完整播放,与央视大屏进行联动,充分践行了“媒体融合”、“全媒体记者”的概念,全方位、多角度表现了在疫情面前,武汉人民的乐观、医务人员的拼搏、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常亚飞:从“懵懂学生”到“特报新兵”

 

  2月份,常亚飞和同事在武汉同济医院采访后就地编写新媒体稿件

 

  常亚飞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等待连线

 

  2019年两会期间,常亚飞给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讲解专访内容

 

  疫情进行平稳状态后,常亚飞在武汉社区采访终于吃上活鱼的居民

  专家点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