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赵园:我经历过的监督报道

来源:中国记协网

2020-11-08 10:19:00


 

  赵园

  2009年毕业后,我进入北京电视台海外中心工作。2011年,考入中央电视台,进入新闻评论部《焦点访谈》栏目调查报道组工作。在该栏目工作的九年间,我制作了相当数量的监督报道。2018年,我采访并制作的内参《中介和公安勾结买卖户口》被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批示,这个节目是总台第一期影像内参。

  2015年,社会上出现多起莫名被贷款的事件,我采访制作了节目《谁让我背了债》,节目播出后,引起社会关注。我紧接着进行了追踪,制作了《农民被贷款事件再调查》,起底银行利用农民信息擅自贷款的真相,该节目播出后,引起强烈反响。我采访制作的《山东聊城邮局向职工摊派销售礼品任务》的节目作为内参上报,很快得到国务院的批示,国务院专门派出调查组到当地进行调查,很快问题得以解决。此外,我制作的《江苏淮安疫苗问题调查》《优惠有猫腻 信誉先打折》《湖北安良7.26电梯事故调查》《土特产里有花招》等数十个调查报道,播出后反响强烈。

  从2013年起,我开始参与两会报道。这几年,还陆续担任了一些重大会议的报道,一带一路、金砖、G20峰会、上合组织峰会,一些重大事件,比如香港占中、澳门回归2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等节目我也作为核心编导进行了采访制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赵园:我经历过的监督报道

 

两会采访前的准备 

 

在大理采访洱海治理 

 

在内蒙古采访防沙治沙 

  专家点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