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深圳广电集团栾少文:心中有柔情 笔下有担当

来源:中国记协网

2020-11-08 10:23:00


 

  栾少文

  2011年7月,本科毕业后,我进入深圳广电集团成为一名记者,超过9年的一线采访经历中,主要以各类民生新闻、舆论监督类报道为主,其中采访来深圳卖土豆的马大爷这一热点新闻引发全国关注,还前往马大爷的家乡推动两地扶贫协作;“被遗忘28年的房子”系列报道,不仅帮助当事人圆满解决问题,还上了新华社、微博热搜,成为全国关注的热点新闻;采访了无数大大小小的突发新闻,其中南山区“5·16”车祸的报道,因夜间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新闻报道在深圳本地引发广泛关注,当晚冲上微博热搜,我本人在采访现场被同行拍下的照片走红网络,被称为“黑暗中的一束光”。

  所报道的各类民生新闻,也获得业界的认可,其中《老人的“电梯梦“”》获得深圳新闻奖电视新闻类三等奖;《这扇玻璃窗 该拆!》获得广东省新闻奖三等奖。

  深圳广电集团栾少文:心中有柔情 笔下有担当

 

  采访马大爷

 

  你是黑暗中的一束光

 

  去青海马大爷的家乡

 

  去青海马大爷的家乡

 

  走访深圳街头的候车凳

 

  采访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打卡体验疫情后深圳消费市场复苏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深入深圳抗疫一线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深入深圳抗疫一线报道。

  专家点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