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进入“两会”时间 提案全部网上交 首次实现“无纸化”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1-03 09:13:00


  1月2日下午,来自各界别的市政协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

  淄博1月2日讯 淄博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3日召开。今天下午,参加此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来到驻地报到。记者了解到,今年大会提案全部通过市政协提案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提交,首次实现了提交“无纸化”。

  14:30,来自各界别的市政协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面前摆放着委员履职报告表收纳箱,委员们在到达报到处后一一交上自己去年的履职成绩单。履职成绩单包括提交提案的数量、履职的相关情况,是对委员一年来工作成绩的反映。

  记者在现场看到,政协委员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今年的报到会场仍旧是清新、朴素的风格,现场没有铺地毯,也没有摆放鲜花,处处体现了勤俭的会风。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大会提案全部通过市政协提案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提交,首次实现了提交“无纸化”,提升了提案办理的效率和时效,也更加环保。

  在提案内容上,政协委员们聚焦社会热点问题,提交的提案也是涉及了民生各个领域,比如教育、卫生、公共交通、文化旅游等方面。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