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第三届儒商大会签约重点项目444个

来源:海报新闻

2023-03-31 09:47:01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3月30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三届儒商大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崔洪光说,第三届儒商大会共签约重点项目444个。大会坚持“项目+人才”一体推进,不断拓展经贸合作新领域新空间。

  本届儒商大会掀起山东新一轮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热潮,取得了丰硕成果。大会共签约重点项目444个。其中,外资项目112个,总投资212.1亿美元,合同外资41.4亿美元;内资项目257个,总投资5462.2亿元;人才项目75个,与4名“两院”院士、9名海外学术机构院士、22名国家级人才签订了引进合作协议。

  在大会开幕式重点投资、人才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集中签订了50个产业代表性强、发展前景好的好项目、大项目。其中,外资项目20个,涉及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化工、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现代金融等“十强”产业,来自新加坡、日本、德国、美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内资项目20个,涉及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化工、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等产业。人才合作项目10个,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现代高效农业等产业。这些重点项目,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