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2023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济南举行

来源:海报新闻

2023-04-04 16:19:51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4月4日上午,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政府在济南革命烈士陵园英雄广场举行山东省2023清明祭英烈暨党团(队)主题活动,共同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

  英雄广场上,巨型浮雕庄严矗立,松柏郁郁长青。战斗英雄代表、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退役军人、少先队辅导员等列队肃立。

  上午9时,活动开始。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护送五星红旗到旗杆下,随后,《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英雄广场雕塑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先队队礼。

  在纪念雕塑前,6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

  为更好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山东省将组织青少年开展“寻访红色山东”活动,全省12万多处烈士纪念设施是红色基因库,全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将为青少年寻访、学习和缅怀英烈提供服务支持。

  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在国旗下发出《清明祭英烈红色永相传》倡议,号召全省团员、队员在清明期间向烈士献一束花、敬一个礼,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

  仪式后,全体人员在陵园工作人员引导下瞻仰烈士墓并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