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线最长隧道!临临高速鲁山隧道全幅贯通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4-06 08:42:16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刘洋 通讯员任洪涛 欧明海

  4月3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鲁山隧道顺利实现全幅贯通,为临临高速项目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临临高速右幅贯通后工地工人举行庆贺仪式

  鲁山隧道位于淄博市,途经博山区和沂源县,左线长3447米,右线长3442米,为双向六车道特长隧道,是省内在建第二长隧道、临临高速项目第一特长隧道。左幅隧道已于今年3月27日贯通,时隔一周右幅实现贯通。

  图为施工人员在隧道内进行钢筋焊接

  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纵四”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沾临高速主线终点,南接日兰高速,并与青银、济潍、青兰高速公路互联互通,项目主线全长192.618公里。项目建成后,对发挥干线公路网整体效益,提高路网的整体通行能力,促进山东中、南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施工人员在隧道内进行混凝土路面铺设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