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建成162个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覆盖136个县(市、区)

来源:大众日报

2022-04-20 15:46:23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为有效跨越因疫情防控、地域空间带来的局限,威海紧跟信息时代潮流,充分发挥线上教育的优势,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搬”上云端,推出“国安会客厅”专题电视节目,为全民打造24小时学习课堂。枣庄台儿庄国家安全教育馆——云上展厅每天迎来不少网民游客,网友可以通过讲解和镜头参观教育馆,也可进入VR模式自行参观,通过全景式、沉浸式体验,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作为省级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培训基地之一,青岛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培训基地日前启动线上开放日活动,网友足不出户,即可云上参观。

  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建设,为全民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打造生动课堂。山东以“龙头带动、上下贯通、全域覆盖、协同发展”的思路,建立“2+4+10+N”宣传教育阵地体系。其中,“2”是发挥威海刘公岛、枣庄台儿庄2个国家级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4”是以济南、青岛、烟台、临沂4个省级基地为骨干,“10”是以其他10个市市级国家安全培训基地为支撑,“N”是以遍布全省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为基础,形成各具特色、覆盖全域的教育培训基地。截至目前,我省136个县(市、区)已建成162个主题公园、8个主题教育展馆,成为人民群众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生动课堂。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一颖 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