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团队

2016-07-15 10:28:00     来源:淄博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团队成立于2014年,共有科研人员73人,主要从事芝麻香白酒高温大曲微生物群落多样性及功能性菌株的开发研究,研究成果已应用于扳倒井白酒高温制曲及酿造工艺条件优化实际,对优化和...

  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团队成立于2014年,共有科研人员73人,主要从事芝麻香白酒高温大曲微生物群落多样性及功能性菌株的开发研究,研究成果已应用于扳倒井白酒高温制曲及酿造工艺条件优化实际,对优化和规范高温大曲制曲工艺控制条件、稳定大曲产品质量、促进芝麻香型白酒酿造工艺改造和提升产品质量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获得领域内专家一致好评。

  一个团队的成功,取决于一个合格的负责人。从实验室设计改造到设备选型、安装调试和技术培训研究,姚粟博士带领微生物研发团队扎根扳倒井公司,建立了我国首个白酒酿造微生物菌种库,包括菌种保藏系统、信息管理系统、菌种加工制备系统和信息管理系统等,保藏了白酒酿造菌株130余株,1000余支备份。该菌种资源库的建立,标志着我国白酒行业开始进入酿造微生物的深入研究和规范管理阶段。姚粟博士主持和作为骨干技术人员参与多项科技计划项目,包括工业微生物资源子平台运行与服务、国内外食品工业用菌种法规标准研究、我国传统发酵食品制造安全预警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姚粟博士兼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工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创新奖项,参加申请专利4项,其中授权2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