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萍:用爱守护执着 用真心谱写生命之歌

2016-04-06 14:33:4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用爱守护执着 用真心谱写生命之歌
 

 

  ■工作单位:淄川区中医院

  ■工作感言:“护理工作,用心护理”, 要拥有一颗善良、慈爱、宽容、坚忍的心,付出一份真心、耐心、精心、细心,时刻怀有与患者换位思考的心,来服务于患者,让患者实实在在感受到护理的温馨。

   

  ■个人简介:

  在临床一线从事护理工作近20年,先后在骨科、中风病科、急诊科、内一科工作,现任护理部副主任、内一科护士长;曾先后被市、区卫计局评为“淄博市护理服务示范标兵”、“十佳护士”、“优秀护士”、“先进工作者”,并获得“全区护理技术能手”、“市医疗急救技能大赛三等奖” 等,内一科病房被评为“淄博市优质护理示范病房”。

  ■工作事迹:

 

  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理工作者,她所做的一切只是在“尽职、尽责”,20年来,她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用一颗爱心,默默无闻的抚慰病员受伤的心灵,挽救他们的生命。她就是淄川区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内一科护士长殷萍。她长期奋战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和护理姐妹紧紧抱成一个团,大胆管理、以身作则,加班加点,任劳任怨。

  工作中她总是面带微笑,言谈中不忘护患情怀,“感受亲情”是淄川区中医院的护理品牌,“感受亲情”也是她工作的标尺。每逢节假日,每当夜幕降临时,她总是默默地工作在科室里,留给家人的总是忙碌的身影。她对工作脚踏实地,工作随叫随到,毫无怨言。作为女儿、妻子、母亲的她,总是把家人抛在身后,义无返顾的超负荷工作。她说:“值夜班的护士很辛苦,一定要把白天的工作做好,及时解决患者存在的护理问题,让她们安心的值夜班,加会儿班没什么”。她总是尽心、尽职、尽责的工作。

 

  内一科,是病人发生突发事件较多的科室——心脏骤停、窒息、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衰、呼吸衰竭,甚至刚入院患者在被推进病房的那一刻就出现了心源性猝死,这一件件突发事件往往打破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无论白天黑夜,每每遇到抢救的时候,她总是带领护理人员积极的投入到抢救工作中来,麻利的动作中带着自信与干练,娴熟的操作——输液、吸氧、心电监护、吸痰,积极配合医生心肺复苏、气管插管……一切是那么的紧凑,一切是那么有序。当经过尽力抢救无效,病人离去的时候,她们会安静的为病人撤掉身上的监护装置,和患者家属一起帮助病人擦拭身体,安慰他们受伤的心灵。

  她把对生命的尊重和对职业的热爱融入到护理工作的每一个细微环节中。工作中,抓细节管理,提升护理内涵质量;强化安全意识,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员工、重点病人的管理;抓业务学习,积极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发扬中医传统优势,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如耳穴埋豆、艾条灸、穴位贴敷等;抓护理服务,不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建设,优化服务流程,实施了一系列优质护理服务便民措施,为患者配备了便民服务箱;为三无患者提水、买饭;对病人做到了:入院热情接、检查全程陪、护理服务优、出院笑脸送等全程服务;工作中每一处细微环节无不体现了她们对患者的一片真情;科室护理人员的优质护理服务赢得了病人的一致好评。

  护理工作是职业,更是责任,她和科室护理姐妹将继续用爱去守护这份执着,用真心去谱写生命之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