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迎国庆 守初心 兴文旅”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9-27 10:47:0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学习贯彻淄博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把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的讲话精神真正落到实处,9月25日至26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40余名局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为期两天的“迎国庆、守初心,担使命、兴文旅”主题党日活动。

  在焦裕禄纪念馆,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全体党员干部为焦裕禄同志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党性体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的工作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同志。随后,大家观看了焦裕禄家风专题片《好家风代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传家风、立家规、树清风。

  为把主题党日活动与文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此次活动特别安排了对中郝峪村乡村旅游模式的考察和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的调研环节。

  中郝峪村的“郝峪模式”是在党和政府的引导下,继“小岗模式”之后由农民自发、自创形成的文旅融合发展模式,是淄博市文化和旅游系统重点引导和打造的成功典范。如今,可复制、可推广的“郝峪模式”已经在秦皇岛、内蒙、重庆等全国20多个村落地生根,成为新时代下乡村振兴的模式样板。

  在中郝峪村,村党支部书记赵东强亲身讲述了该村的创业事迹和发展模式。他满怀感激之情地说道:“中郝峪村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多年以来对我们许多政策、项目等方面的扶持和指导,我们才能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做起来。”

  随后,大家实地考察了中郝峪利用当地资源开发的特色体验项目。

  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是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丕祯今年挂包的重点文旅项目。他在考察过程中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询问项目在规划、建设和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协调各职能科室为项目建设出谋划策。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积极进取,担当有为,以实际行动为淄博文化和旅游事业增光添彩,以优异的成绩向共和国七十一华诞献礼。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