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金两银一铜!这几家旅游商品企业为咱大淄博争光啦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9-26 09:09:00


  9月22日--25日,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在四川乐山举行。本次大赛上,全国一千余家企业选送的2万多件商品进入现场参加评审“对决”,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共推荐6件作品参赛参展,并取得了一金两银一铜的优异成绩,参赛作品获奖数量居山东省首位。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的评选和参展工作,在大赛前夕,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全市旅游商品企业做了细致地培训指导,参赛企业精心设计,深挖其文化内涵,依托淄博市“齐国故都”“陶琉名城”“足球起源地”这三张靓丽的名片做文章,打造出了多款高水平高质量的旅游商品。

27件百岁朝阳松烧酒器系列

  本次大赛上,山东齐州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27件百岁朝阳松烧酒器系列、茶刀分获金奖与银奖,淄博蹴鞠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蹴鞠获得银奖,山东金祥琉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琉璃钟表获得铜奖。

  其中获得金奖的百岁朝阳松烧酒器系列为纯手工拉坯、手工篆刻铭文,由松枝柴烧而成,凸显了淄博齐文化包容开放、好客淳朴的待客之道。

蹴鞠
琉璃钟表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表示,值此山东省旅发大会和淄博市文旅发展大会刚刚落下帷幕之际,淄博市获得一金两银一铜的好成绩,展现了淄博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淄博旅游商品企业独具匠心的文化创意,为淄博市倾力打造“泱泱齐风,礼享淄博”品牌献上了一份厚礼。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淄博旅游商品企业进一步开阔了眼界。通过与全国其他省市参赛者与参展商的沟通交流,淄博市旅游商品企业在旅游商品的设计、开发等方面有了更新的思路和更深入的认识,这对于下一步开拓淄博旅游商品的市场、着力提升旅游消费水平、提升淄博旅游商品影响力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