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乡村旅游服务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3 10:2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0日讯(本网记者)为提升全市乡村旅游服务水平,满足更多游客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打造服务规范、文明诚信的乡村旅游服务队伍,9月18—20日,为期三天的淄博市乡村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在沂源神农药谷开班。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沂源县副县长张莹莹等出席开班仪式,各区县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各旅游强乡镇、特色村分管负责人及重点乡村旅游企业管理和服务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近年来,淄博市精心打造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民风民俗的乡村旅游示范单位,建成了一批多元素乡村旅游综合体。重点打造了淄川太河片区、博山池上片区、沂源阳三峪片区、高青蓑衣樊片区等多个乡村旅游连片发展区域,显现出集聚发展的规模效应。但同时,淄博市乡村旅游发展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要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必须强化提升乡村旅游人才的整体素质,首要是经营管理人员素质和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的提升,淄博市乡村旅游服务技能培训以课堂教学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以讲授行业基础知识、服务礼仪、服务规范为主,侧重于实际操作技能培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对淄博市乡村旅游的进一步发展将打下更夯实的基础。他希望学员们能学以致用、为更好更快地发展淄博乡村旅游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培训先后邀请了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饭店管理系讲师闫雪梅、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休闲产业系讲师辛冰、山东旅游职业学员餐饮教研室主任韩爱霞以及山东旅游职业学院营养与烹饪系副主任崔刚分别围绕《乡村旅游住宿服务标准与技能提升》、《乡村旅游住宿服务标准与技能提升》、《乡村旅游住宿服务标准与技能提升》、《乡村酒店菜品制作》等进行授课,在打造“极赞”民宿、提升乡村旅游服务礼仪及乡村旅游餐饮接待规范和创新乡村酒店菜品方面提供了一系列“秘笈”,切实为下一步学员们发展乡村旅游、提升乡村旅游质量打下了基础。

  为让学员们更好地学习乡村旅游发展之道,本次培训还为学员带来一场精彩的课堂外教学。学员们分别前往沂源县燕崖镇朱家户村及沐心·双马山景区参观学习,边看边学,通过讲解员的现场讲解,交流沂源在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方面的先进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淄博市各区县、各乡村旅游点之间有了进一步沟通的机会,学员之间积极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把这次培训作为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切实助力全市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