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时代陶琉 美在淄博——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正式开幕

来源:鲁中网

2022-12-17 15:40:30


  鲁中网淄博12月17日讯(记者 徐梦迪 崔桂通)时代陶琉,美在淄博。12月17日上午,四海嘉宾再次云集淄博,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淄博会展中心正式开幕,8位国家级陶琉大师共启陶博会。

12月17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淄博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播放了宣传片《品味淄博》,参会领导嘉宾为第四届中国(淄博)陶琉创意设计大赛、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八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2022年全国轻工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的获奖选手颁奖。陶博会组委会发布了2022年度淄博市十大工艺美术精品,推介了2022年度淄博市城市礼物。同时,还举行了乡村振兴绿色建材行启动仪式,新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孙云毅作了主旨演讲。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本届参展产品。

参会领导嘉宾为第八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的获奖选手颁奖。

  今年,陶博会步入第二十二届,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共同主办,淄博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今日至11月20日持续进行。本届陶博会设有“一主两分”三个会场,主会场设在淄博会展中心,分会场分别设在狮王陶瓷文化艺术馆、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同期举办了“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八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2022年全国轻工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并在开幕式上进行了颁奖。

开幕式上,进行了乡村振兴绿色建材行启动仪式。

  本届陶博会,推出了宣传片《品味淄博》和会刊《手作物华》,一影、一刊再显芳华。《品味淄博》宣传片以传统文化为基点,全面呈现了淄博陶琉产业以及淄博这座城市的品质、品级、品味的蝶变与升华。《手作物华》会刊共计15万字,图文并茂地描述了2021年度淄博市选树的10家陶琉大师工作室领衔大师的从业、守业、创新经历,全面立体地刻画了陶琉大师的匠心传承。

8位国家级陶琉大师共启陶博会。

  日新谓之盛德,寒来暑往二十余载,陶博会已经成为淄博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和广大市民的文化节日,成为集精品展示、文化交流、产品交易于一体的国际化专业博览会。陶博会不断进行自我突破,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地寻求创新,办展水平越来越高,“溢出效应”不断放大,已经成为中国陶琉行业创新产品首发首秀的最好舞台和展示淄博形象的重要窗口,极大地助力了淄博实现“强富美优”的城市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