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傅家镇中心小学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9 10:40: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海铭)“过新年、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在牛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1月28日上午,傅家镇中心小学志愿服务队来到盛世康城社区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活动。

  活动现场,飘满墨香。“福”字如今已经渗透到了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它所折射出的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生活观念及价值观。傅小师生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这是一笔福字,一笔下来,一气呵成。代表着幸福、福气,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活动过程中围观的居民越来越多,他们一边感受着过年的喜庆气氛,一边赞扬着书法爱好者们的技艺,排着队欣赏和挑选大红的福字和春联。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了迎新春喜庆气氛,也把新春的祝福、温暖和喜庆送到社区居民的心坎上。大家在活动中传递祝福,传播文明,收获感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