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最美的童年味道——高新区傅山幼儿食堂厨艺展示活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0 09:0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0日讯 (通讯员 孙丽丽)“纤手搓来玉色匀,碧油煎出嫩黄深。”从一份简单的食材里品味生活的韵致,发现生活的美好,最美的童年味道从这里开启。傅山幼儿园始终秉持让孩子们吃得安全、科学又健康的理念,精心制作,用爱烹饪,让食育文化融入一日生活中。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的膳食质量,提升食堂员工的专业技能,2020年7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厨艺展示活动开始了。

 

  首先是展示“我的拿手菜”,从食材的选择到科学搭配,从洗菜、切菜、配菜到加工、烹饪,每个人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煎、炸、焖、炒齐上阵,食堂师傅们手法熟练,在锅碗瓢盆的交响曲中烹饪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香烤鸡翅、鲍菇肉片、茄汁豆腐夹、清炒虾仁……香气诱人。
  接下来展示的是花样面点,将一份爱心揉进面团里,精心制作各种面点,再配上各种辅料,精致可爱的甜酥火烧、荷花包、翡翠饼、红豆小卷、小笼包……隔着屏幕也能闻到满满的香味!
  香气四溢,美味可口,这是属于幼儿园的味道,是生活的味道,也是孩子们最爱的童年味道。评委们认真的品尝菜品和面点,现场相互交流,并为喜欢的美食投票。
  此次厨艺展示活动的开展,为食堂员工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和切磋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她们全心全意为孩子们服务的责任意识,不仅提升了大家研究、创新并丰富膳食花样的积极性,更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