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五中开展住校生消防疏散演练暨灭火实战演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4 10:47:1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魏玮)为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我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开展,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11日,我校开展了住校生消防疏散演练暨灭火实战演练。演练前,党委书记、校长李健向淄博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田思龙同志颁发了消防安全校长聘书。

  中午12点40分,宿舍楼“起火”了,瞬间烟雾弥漫。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响起,紧急疏散应急预案立即启动,紧急疏散领导小组、疏散引导、医疗救护等工作小组立即开展工作。在值班教师、公寓管理员的引导下,600余名学生快速有序的从公寓内进行了疏散撤离,集中到广场上。

  集合完毕后,活动进入第二阶段——灭火实战演练。首先,我校消防安全校长、淄博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田思龙同志作了动员讲话。田支队长表达了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认可,并强调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学校安全稳定事关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他教育同学们一定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应急逃生技能,时时处处关注消防安全。

  东一路消防站王佐军队长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械的功用和使用方式,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王队长的指导下,各年级的级部主任、班主任、宿舍管理员和部分住校生代表依次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之后,活动进入高潮阶段。消防车发动了起来,消防队员们迅速而熟练的拉开消防水带,连接消防栓,水柱喷涌而出,直达“起火点”,而这一切仅仅发生在10多秒的时间内。同学们纷纷惊叹于消防战士们出色的业务能力,并为自己身边有这一支优秀的消防队伍在保护着自己而感到由衷地骄傲和欣慰,热烈的掌声响彻会场。

  最后王涛副校长作了活动总结,对同学们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并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消防指战员们的感谢。同时,教育同学们必须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消防安全的警觉性,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切实强化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应急和逃生技能,并自觉担负起消防安全宣传员的责任,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