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实验中学开展“遇见自我 感悟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5 15:48:3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璐)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12月13日淄博实验中学2019级开展“遇见自我 感悟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2019级全体同学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收看本次活动。整个活动包括心理剧展演、心理学知识讲解等环节。

  在心理剧展演环节,心理社团和话剧社联袂奉送了《雨过天晴》《破茧》两场心理剧演出。本次心理剧展演,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创新举措:由学校心理老师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情景教学相结合,让同学们通过戏剧表演的形式将心理困惑一一展示,在参与和观看的过程中展开思考。《雨过天晴》聚焦学生普遍存在的考试焦虑,通过解释“瓦伦达心态”“卡瑞尔公式”,阐述了学生在面对考试焦虑时自我排解的方式方法;《破茧》以亲子关系为主题,讲述了学生与家长从激烈争吵到相互理解的故事,剧情贴近生活,表演细腻真挚,引发学生强烈共鸣。

  在心理学知识讲解环节,心理学老师讲解了情绪ABC理论,让同学们了解建立合理认知,缓解负面情绪,建立积极情绪的重要性;通过发放“激励加油卡”,观看励志视频《不负此生》,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向着梦想奋勇前进;在老师带领下,同学们乘上时光列车,展开了一场生命回溯之旅,理解了生命的意义。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更多的心理学健康知识,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