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匠心成美 以美育人——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第六届戏剧节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4 09:48:00


  通讯员 陈丽娜

  冬日暖阳,戏剧浓香。伴随着2020年的第一场大学翩然而至,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第六届校园戏剧节落下帷幕。本届戏剧节,重视传承红色基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戏剧艺术立德树人作用,倡导“各美其美、美美与共”风尚,积极营造“向真、向善、尚美”的校园文化氛围,重视普及戏剧基本知识,培养学生健康审美情趣和戏剧艺术修养,从而进一步培养学生戏剧方面的爱好特长。

  本届戏剧节分班级展演和学校展演两个阶段,全校25个班级,近400名学生直接上台参演。所有学生参与了创作、排练、主持、现场观看评分和直播观看的全过程。

  戏剧节前期,同学们积极的行动起来选择素材创作剧本,研读剧本,揣摩人物,利用放学后的时间自发组织排练,并在本班进行展演。

  全校展示阶段,历时两天分低年级、高年级两个学段进行了戏剧节的集中展示,通过展示看同学们在表演形式上有了大胆的尝试,戏曲、歌舞剧、科普剧等被同学们搬到了舞台上,精美的服装、精致的妆容和小演员们对戏剧人物的精彩演绎,吸引着在场的所有观众。

  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团认真观看学生的表演,用自己艺术的眼光评判每个节目,公平公正,瞧他们看的多认真!通过老师和小评委的打分最后评出了最佳表演奖、最佳服装道具奖、最佳改编创意奖、最佳团队奖、最具潜力奖、最佳小演员、优秀小演员、优秀剧目等奖项。

  本届戏剧节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帮助同学们出主意修改剧本,找排练场地,准备服装道具,上台前的化妆等等,都是给力的家长在幕后默默支持。

  总之,校园戏剧节已经成为学校学生活动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快乐,更多的是他们在舞台上那份阳光和自信。相信,通过校园戏剧节的开展,很好的培养了学生健康审美情趣和戏剧艺术修养,促进学生身心得到更和谐全面的发展,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