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珍爱生命 笑对挫折”——中埠镇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7 15:04: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日讯(通讯员 张晓萌)为了让每一个小学生能够正确认识自我、珍爱生命,乐观面对挫折,形成积极向上,充满自信的态度,以良好健康的心态去学习和生活。近日,中埠镇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笑对挫折”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课。

  此次班会课从珍爱生命和笑对挫折两个方面入手,引导学生学会保护自己,珍爱生命;同时,学会树立自信心,让学生了解学习成长过程中遇到挫折是在所难免的,关键在于如何面对挫折,是迎难而上,还是胆小退缩,从而引导学生树立良好乐观的心态,更加积极地去面对学习和生活。

  班会课的最后,一首气宇轩昂的《红日》让整个课堂沸腾起来,同学们振奋精神,大声唱着:像红日之火燃点真的我,结伴行千山也定能踏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