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红动和平 青春飞扬——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举行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30 18:26: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3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于莹莹)踏着春天的气息,迈着轻盈的脚步,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4月29日正式拉开帷幕。

  主持人宣布运动会各项议程,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班同学带着坚毅的目光,迈着坚定的步伐守护国旗首先进场,随后鼓号队、彩旗队、花束队及各班级方队依次入场,他们昂首挺胸,步伐矫健,洋溢着青春活力。各班级方队进行了精彩的开幕表演,用舞蹈、朗诵、武术、手语操等多种形式展现出了新时代少年的朝气蓬勃,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八点三十分,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起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和少先队队礼。姚丽君校长致开幕词,希望同学们发扬阳光体育精神,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加强体育锻炼,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随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他们表示一定以公平公正、友谊拼搏为宗旨,在赛场上评出最真实的成绩,赛出最真实的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激烈的赛事正式开始。赛场上,随着裁判员的发令枪响,小小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冲出起跑线,他们个个目光专注,屏息凝神,奋力摆动双臂朝着胜利的终点奔去;跳绳的孩子们轻快而有节奏地起起落落,飞舞的彩绳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跳高跳远的运动员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拼尽全力,即使失败也敢于再次尝试,不轻言放弃!

  本次运动会还将“红色元素”巧妙融入到体育比赛中,设置了炸碉堡、南泥湾抢收、红军的扁担等项目,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红色洗礼。

  运动健儿们把汗水挥洒在跑道,浇灌着成功的喜悦,把欢笑飞扬在赛场,拼搏助力自己的成长。场外观众也是群情激昂、激情四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为运动员们鼓劲,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本次春季运动会各个项目圆满完成。

  五育并举,体育为基。本次运动会以精彩纷呈的体育活动为引领,让学生在运动中磨练心智、完善人格,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