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举行师徒结对仪式暨新教师培训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4 10:0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4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丁文才)为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新教师更快成长,9月17日,淄博博山区实验中学举行2021-2022学年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暨新教师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教科研处主任徐金平主持,副校长阚方志、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翔宇、教科研处副主任陈玲、聂菁菁、指导教师及新教师参加。

  会上,陈玲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及双方责任与义务,师徒签订结对协议。指导教师代表刘培然发言,指出,师徒之间要相互学习,教学相长;青年教师代表表示:青年教师要继承和发扬指导教师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请教,多听课、多反思;在指导教师的引领下,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钻研课标、教材、教法,尽快成长。谢翔宇以《新教师如何站稳“三尺讲台”》为题,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经验,从角色转变、学情研究、教材钻研、优课观摩、总结反思等方面,和青年教师们一起规划在课堂教学中的专业成长路径。阚方志在总结讲话中鼓励青年教师要目标高远、勤学善思、勇于探索。

  青蓝续接传薪火,亦师亦友共成长,此次会议,使青年教师有了榜样,明确了努力方向。他们表示,一定跟着优秀教师好好学习,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