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七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7 16:4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7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车通)按照上级教育部门对校园安全治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做好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疏散演练工作,完善学校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建设安全文明校园,近日,张店七中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第二节课一结束,刺耳的警报声响起。班主任老师听到疏散的命令,立即组织学生开始疏散。有的教师站在出口附近,防止学生在出口处拥堵踩踏。各教室内的学生立即疏散到楼道、楼梯内,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注意自我保护,用湿毛巾掩住口鼻,降低身躯,以防浓烟;有的学生手扶栏杆、墙、防止摔倒,安全有序地向安全的地方撤离……

  学生按要求被疏散到操场后,各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立即清点本班人数。安办的老师结合此次演练的情况,简明扼要地进行了点评,指出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

  通过开展防火和防踩踏疏散演练,让广大师生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逃生的知识、技能,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