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消防安全知识进幼儿园 筑造牢固“防火墙”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4 13:35: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4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任志华)“安全”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主题,“消防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园教职工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能力,近日,高新区实验幼儿园银泰分园邀请高新区消防大队齐警官进园为全体教职工和孩子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首先,齐警官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给全体教职工上了严肃的第一课。她强调记住使用步骤很简单,但是当面临火灾时能够临危不乱,根据风向、结合着火物品、纵观火势大小,会正确使用才是最重要的,并对老师进行了正确姿势的指导。

  其次,齐警官结合具体事故案例,向教职工们详细介绍了平时生活中如何做到防微杜渐,提前了解安全通道。火灾时如何能够冷静地根据温度、楼层正确逃生。通过介绍火灾的发展过程,让教职工们了解到“死灰复燃”的危险。并再次介绍了灭火的基本方法,强化了“四个能力”的重要性。

  最后,针对孩子们年龄小、安全意识淡薄、自防自救能力较差等特点,齐警官利用充满童趣的各种图片和视频,为孩子们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如何逃生等内容,并介绍了各种消防安全标志牌。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讲故事的形式与孩子们交流“遇到危险怎么办?”并结合“锁芯”的案例让孩子们明白如何避免生活中的危险。孩子们听得很认真,现场互动非常活跃。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增强了全园教职工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安全技能,同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幼儿园消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孩子们和教职工的安全起到了促进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