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十七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06 17:16: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6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曹然霞)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12月6日,淄博十七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升旗仪式及签名活动。

  升旗仪式在庄严的气氛中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肃目站立,向86年前抗日救国示威游行的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学生代表李明烁作了《追逐青春梦想勇担时代重任》的主题演讲。她号召全体同学要做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拒绝躺平、不做佛系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矢志不渝做自立自强的探索者。勇担使命,不负韶华,将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体现到我们的日常行动中来,用理想与奋斗成就有价值的人生。最后,同学们在横幅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签下的不仅仅是每个人的名字,更是一份对于国家的坚定承诺和青年的使命担当。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同学们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全体十七中学子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习和生活,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