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淄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4 09:1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4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查欣 魏伟 王旭晖)12月1—3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全省45人参赛。淄博职业学院张梦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朱相磊、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张宁获得前3名。

  12月1日下午,开赛式在学校立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淄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荣国出席开赛式并宣布大赛开赛。淄博市教育局职教科副科长王程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百梅致欢迎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高霞主持开赛式。赛项监督仲裁长段欣,赛项裁判长汪双顶,赛项专家组组长李巨,来自全省17个地市 45支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参加开赛式。

  12月2-3日,比赛在立德楼一楼图书馆大厅进行。赛场内各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奋力拼搏,展示了较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赛出了水平。

  本赛项为单人技能赛,赛项基于企业真实项目和工作任务,结合企业岗位对学生职业技能的最新需求,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任务的网络工程规划和信息化系统部署。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在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与验证、网络搭建与信息化系统的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无线网络优化、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网络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网络设计与规划、掌握赛场规范和撰写文档规范等方面技能。赛项涉及Linux环境模块、Windows环境模块、网络构建模块3个模块。

  赛场外同步安排了赛项观摩活动,对比赛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比赛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12月3日晚公布了比赛成绩。李巨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参赛队员娴熟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同时指出本次赛题难易适中,区分度好,能很好地完成选拔优秀学子的目标,并表示在今后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建议训练学生细心认真的学习态度,加大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淄博职业学院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也成功蝉联此赛项一等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