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鲁酒振兴看淄博” 淄博市第三届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1 16:1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1日讯(记者 王钰程)12月11日,由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的“淄博市第三届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召开。

  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酒业协会、山东省政协、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文化研究会、山东省白酒协会、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的领导、专家,以及淄博市有关领导、淄博市食品联合会、以国井集团为龙头的白酒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媒体代表等参会。

  本届会议重点围绕“白酒产区”建设这一议题,重点研究放大淄博白酒科技、文化、自然环境、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发挥国井集团骨干龙头带动作用,实现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有关问题。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院士和行业专家就充分利用黄河产区优势,深入挖掘黄河文化、齐文化资源,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实现新跨越发展等问题建言献策,为淄博白酒企业支招赋能,共同助力淄博市白酒产业迎来更大发展。

  与会领导、行业专家一致认为,自2019年至今,淄博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已连续召开三届,每届会议都有新议题、新目标、新举措。在塑造“齐鲁美酒”公共品牌,提升山东白酒行业整体竞争力,推动鲁酒产业振兴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显著。

  近年来,淄博市持续深化“六大赋能”,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十项重点改革攻坚事项”,不断推深做实“优”和“扩”两篇文章,全市经济呈现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为企业实现大发展、大跨越创造了更好的营商环境,这些更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淄博市将按照全省加快白酒产业做大做强、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部署要求,精心培育以国井系列为代表的一批特色产品,聚力建设一批技术支撑平台,规范完善一批行业技术标准,叫响一批酒旅融合发展示范点,锻造一支行业领军人才队伍,加快打造“一枝独秀、百花齐放”的产业发展格局,努力为“鲁酒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淄博市第三届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现场

中国酒业协会与高青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