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住建局通报2021年建筑业企业资质“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不达标企业名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4 08:46: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苏雷)今年9月至11月份,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中不达标的134家建筑业企业资质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加强建筑业企业资质监督管理,维护建筑市场良好秩序,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经核查,118家企业达到相关专业标准要求;15家企业达不到相应专业标准要求;1家企业营业执照已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撤销,已无市场经营主体。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第二十八条、第三十条规定,对15家不达标企业和1家无营业执照企业,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通报给资质审批机关撤回、注销有关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

  下一步,淄博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加强日常监管,督促建筑业企业完善资质条件,严厉查处各类证书挂靠行为,积极维护建筑市场良好秩序。各建筑业企业要强化自身建设,高度重视资质管理工作,注重培养和引进人才,确保技术负责人、注册建造师、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专业和数量符合资质等级标准,并缴纳社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