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鲁南制药“沂蒙精神”艺术党课走进淄博职业学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4 09:1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4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王晓莉 魏伟 韩雨琪)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教育实效,近日,中共临沂市委党校鲁南制药分校“沂蒙精神”宣讲团走进淄博职业学院,为学生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的红色艺术党课。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宝杰,学校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毕思勇出席。

  艺术党课结合翔实的历史资料,采用配乐朗诵、情景再现、角色扮演等方式,通过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日月换新天、时代谱新篇四个篇章,生动展示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深情演绎革命战争年代沂蒙根据地军民团结一心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现了深植在沂蒙这片红色土地上浓浓的红色基因和厚重的时代价值,讴歌了沂蒙人民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伟大壮举。一个个红色故事感人肺腑,一幕幕历史画面震撼人心,让与会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和激励。

  在党课之前,李宝杰表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沂蒙精神是可歌可泣的,它让我们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力量,让我们知道了“一切行动听指挥”是共产党人最重要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规矩。

  毕思勇表示,我们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让沂蒙精神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党员干部们要发扬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鲁南精神,秉承“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的校训,把鲁南制药产业学院做好,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艺术党课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感人至深,让大家面对面“零距离”感受沂蒙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主题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