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共同经历彼此滋养一同成长 高新实幼开展新年畅游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1 16:17: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代凤娇)高新区实验幼儿园第六届“新年畅游”活动于本周拉开帷幕,五百余名幼儿、百余名教师和所有家长共同在操作、体验中感受年、表达年、传承年!

  畅游中,教师与家长、幼儿共同经历、彼此滋养、一同成长。一是家园合力,丰富幼儿对年的认知。家长通过参演童话剧、与幼儿一起做畅游计划、阅读节日绘本,逐步丰富幼儿对年的认知和畅游经验。二是教研助力,助推畅游深入有效开展。教师通过“场馆观摩教研”、“问题引导式研讨”等多种形式,让场馆打造更具民族风和年俗味,进而助推畅游的深入、有效开展。三是家长助教全程观摩,及时留下宝贵的意见建议,深度参与课程建设。

  4天,14个场馆,孩子们从独自畅游到合作畅游再到大带小畅游,从独自做计划再到和好朋友一起做计划,他们的自主性、计划性,交往、合作、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明显提升。

  幼儿园带动家长与孩子一起深入探索“年”、实践“年”、体味“年”,使“年”在大朋友小朋友的认知里由一个抽象的词变为一个个美好的故事、一串串美好的回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