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十七中举办考前心态调适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2 14:1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2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曹然霞)为了缓解学生的考前焦虑,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以平常心轻松度过考试季,同时也为帮助家长调节情绪,近期,淄博十七中举办了考前心态调适的系列活动。

  1月10日,全校各班级利用班会课时间对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本次诚信教育首先向学生讲述了什么是诚信,并通过讲述诚信的例子和不诚信的例子,让学生深深感受到诚信的重要性;然后,将诚信教育与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相结合,引导学生将诚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落实到期末考试之中,做到说话不作假,做事不作假,作业不作假,考试更不能作假;最后,学生对诚信考试做出了庄严宣誓。

  1月11日,淄博十七中在微信平台开展了“轻松度过考试季”的家长课堂。针对考前家长们普遍出现的焦虑情绪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觉察和处理自身的情绪,当忍不住抱怨和发脾气的时候,告诉自己“现在我正处于焦虑中,不适合和孩子沟通”;二是理解孩子的心理变化,孩子的焦虑与回避行为或许正是孩子们应对压力的一种方式,也有其积极的意义,传递的是孩子们渴望追求更好的理想自我;三是做出积极改变,帮助孩子寻找压力源、调整动机水平、制定学习计划,强调关注过程。

  本次心态调适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和家长建立对考试的正确认知,培养诚信意识,增强心理素质,以平常心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淄博十七中着力于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重视家校联系,此次活动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自我管理能力,促进学生健全人格的自我建构,密切了家校沟通,是淄博十七中精细化管理的落实和体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