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文化基因——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举办首届书画展暨社团成果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2 16:08: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2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张申荣)“书法绘画社团展,墨彩飘香咫尺间。经开实验面貌新,丹青亮彩写华章。”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近日,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首届书画展暨社团成果展在校6区展厅举行,旨在“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文化基因”,展示优秀美术教育成果,学校党总书记、校长王福勇及学校领导参加会展并签名。

  此次会展历时筹备一个多月,精心评选参展作品,共分书画及美术社团两大展区:书画展区包括学生书画摄影作品、美术教师作品共1247件,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书法、剪纸等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师生书画作品。有淄博齐文化的实景描绘,有名山大川的水墨速写,有名人的肖像写生,每一幅作品都制作精良,色彩浓淡相宜;美术社团展区包括8个社团的作品,社团作品形式多样,立意新颖,其中不乏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我国传统文化的佳作,充分展示了校美术组社团的创新教育成果,集中反映了校美术教师的精神风貌。

  “挥辜一展凌云志,造就经实学子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福勇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勉励大家要一如既往,在书法绘画教育这片热土上执着耕耘,引导孩子们进入”至真、至善、至美”之境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开创经开区实验艺术教育未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