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志愿有我 扫雪除冰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4 11:4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3日讯(记者 邢凯萌 王晓艺 通讯员 李文瑶 谢旭东)1月12日,美丽的校园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雪,为保障师生的出行安全,确保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组织2021级15班、19班的学生们进行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们不畏严寒、分工有序,有的负责将大片的积雪推在一起,有的负责将地上的冰铲除干净,有的将地上的残雪清扫干净,有的将积雪运到草丛中……在热闹的劳动声中,铁铲、簸箕、笤帚等卫生工具各显神通,成为扫雪法宝,寒冷的天气下学生们仍然干劲十足,团结协作,经过一节课的浴“雪”奋战,汇文楼前的积雪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方便师生出行的同时,有助于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体悟劳动美,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寒冷的冬日增添温暖的同时,更有助于培养学生不畏严寒、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和责任意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