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灯结彩辞旧岁 挥毫泼墨迎新春——淄博十七中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9 10:4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9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曹然霞)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6日,淄博十七中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小西湖社区,来自书法专业的同学现场书写春联,提前为居民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铺纸研墨,笔走龙蛇,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精美的对联不断呈现,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一幅幅红彤彤的春联书写着对新年的美好期许,喜庆吉祥的话语寄托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在场的居民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古老传统,象征着吉祥如意,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学校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烘托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同学们在活动中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奉献付出中收获幸福和满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