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新生儿爆款姓名 快来看看都有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1-18 08:54:11


  淄博市近三年 新生儿热门姓名排名

  淄博市近三年 男性新生儿姓名热度排名

  淄博市近三年 女性新生儿姓名热度排名

  宸、辰、浩、泽等字仍是父母给宝宝取名首选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17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刘颖)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户政部门获悉,淄博警方专门统计了近三年来新生儿取名用的最多的名字,供想要给孩子取名的市民参考。与此同时,淄博市公安局“掌上户籍室”新增“新生儿重名查询”功能,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查询服务。

  最近,有一些父母为孩子起的名字频上热搜,从“匡扶正义”到“王者荣耀”,从“程门立雪”到“皇甫棒棒”,充分说明了父母在给宝宝起名这件事上,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壬寅虎年即将到来,淄博警方整理发现,淄博市近三年新生儿姓名排名,“宸、辰、浩、泽、诺、子、梓、涵、桐、沐、汐”仍然是年轻父母为宝宝取名首选。或许是父母觉得两字、三字姓名有些平平无奇,四字姓名、五字姓名也逐渐被广大父母所接受。

  淄博警方还整理了近三年来淄博市姓氏排名、目前淄博市“名”人数排名、淄博市近三年新生儿热门姓名排名、淄博市近三年男性新生儿姓名热度排名、淄博市近三年女性新生儿姓名热度排名、近三年淄博市姓名字数分布等信息,供市民参考。另外,淄博警方“掌上户籍室”新增“新生儿重名查询”功能,来“掌上户籍室”查查,就可以知道将要给孩子起的名字是不是独一无二的那一个了。